高雄早餐吃這味 銷魂肉燥飯店飄香三代

台南人早餐喝牛肉湯,那高雄人呢?其實有不少高雄民眾,早餐都吃滷肉飯配魚湯,在高雄前金區,有一家口味特別的滷肉飯,肉都是老闆親手切丁,在加上魚酥、香菜,口感層次豐富,最後在放上獨家鴨蛋煎的荷包蛋,金黃蛋液混著滷肉飯,好滋味讓老店飄香超過一甲子,更有不少民眾從小吃到老。

更多新聞: 小吃也撐不住 台南鹽水意麵漲10元

戳破熱騰騰的荷包蛋,金黃色蛋液緩緩流下,和肉燥、魚鬆混入白米攪拌,濕潤鹹香口感讓民眾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這家老字號肉燥飯店,可是在地人的早餐首選。

民眾說,「我從小吃到大對啊,從他們還在對面就吃到這裡,他的鴨蛋很好吃,然後加飯還要加魚鬆一起吃,會有一個小時候的味道。」

高雄早餐吃這味 銷魂肉燥飯店飄香三代

民眾說,「從他爸爸開到現在,我們都會來吃,有膠質會黏黏的,嘴巴有點黏黏的,也是國小開始吃。」

讓民眾一吃就上隱的好味道,已經傳承三代,創始店從1959年開始,從小攤子,做到大店面,客人絡繹不絕的的關鍵,就是這個。

肉燥飯店第三代老闆陳偉仁表示,「肉燥就是手工切丁的,我們大概都要滷10幾個小時以上,那時候就是阿公想說,因為我們那時候還有自己在炒魚鬆,魚鬆都是我們自己炒的,我們肉燥就是有加魚鬆有加香菜,這是我們的特色。」

高雄早餐吃這味 銷魂肉燥飯店飄香三代

充滿膠質的Q彈肉燥,加上於鬆跟香菜,香而不膩的肉燥飯,已經讓客人超刷嘴,店內的荷包蛋跟滷蛋,也是鴨蛋做的,古早做法,從來沒變過。

高雄早餐吃這味 銷魂肉燥飯店飄香三代

肉燥飯店第三代老闆陳偉仁表示,「早期那時候,雞蛋是比鴨蛋還要貴,那雞蛋那時候是在養雞用的,阿公就用鴨蛋,就一直延續到現在這樣子,就有鴨蛋包的由來就是這樣。」

從肉燥,到炸豆腐,老闆全部手工製作,傳承爸爸的做法跟口味,老店不只飄香超過一甲子,也成為當地人最愛早餐之一。

(民視新聞/林樹銘、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鹽水意麵「漲」聲響起 小吃業者嘆生意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