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議員訪台秀國旗稱在「台灣共和國」 網友笑:要被列台獨頑劣分子了

美國議員訪台秀國旗稱在「台灣共和國」。(後製圖/擷取自Congresswoman Nancy Mace)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搭乘行政專機訪台。該團議員於昨晚間10時10分抵台,此行將拜會國訪部,另外,總統蔡英文亦可能接見成員。而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 R-SC)也透過推特和臉書曬出台灣國旗表示「落地台灣共和國」。網友也在該篇貼文留言:直接被獨立了。

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於昨日晚間10時10分抵台,AIT表示,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民主黨籍加州)、史羅金(Elissa Slotkin;民主黨籍密西根州)、歐瑞德(Colin Allred;民主黨籍德州)、雅各布斯(Sara Jacobs;民主黨籍加州)以及梅斯(Nancy Mace;共和黨籍南卡羅萊納州)於年11月25至26日訪問台灣。

AIT指出,此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而多位聯邦眾議員也透過社交媒體,曬出落地台灣的照片,其中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 R-SC)更直接說「落地在台灣共和國」,而發文也直接配上美國和台灣國旗,引發不少外國網友討論。

而台灣基進黨則開玩笑地表示「深夜突然被台獨?!」而日前美國總統拜登提到台灣時表示「它是獨立的,它自己做決定」,共和黨眾議員訪問台灣更直接稱我國「落地台灣共和國」,「台灣是獨立國家」在國際間越來越被知曉。

而網友也在該篇貼文底下開玩笑地留言「直接被獨立」、「習大大臉要黑掉囉」、「這個議員會被列為『台獨頑劣分子』」。





 Nancy Mace曬台美國旗(圖/取自Rep. Nancy Mace推特)



 Nancy Mace曬台美國旗(圖/取自Rep. Nancy Mace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