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稱「在台灣共和國落地」 林俊憲: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
梅絲推文稱在「台灣共和國」落地。(圖/擷取自twitter@Rep. Nancy Mace)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訪團共17人,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 R-SC)在推特推文「落地在台灣共和國」,而文章也直接配上美國和我國國旗,引發不少外國網友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訪台說出真心話,我們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訪台落地曬台灣國旗 小粉紅喊話習近平:明天就出兵統一

林俊憲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說,美國議員訪問團昨天深夜就抵達台灣,訪團成員之一的梅斯眾議員梅絲在她的推特上寫下「Just touched down in the Republic of Taiwan」(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

林俊憲認為,如果只是寫Taiwan的話就再普通不過,但加上用於正式國名的「Republic of」就非常耐人尋味了,看來這是梅斯眾議員的「真心話」。

他接著指出,「以我們喜愛的名字稱呼我們,多數台灣人都是非常歡迎」,但一向對China有著莫名堅持的國民黨,不知道會不會跳出來「嚴正指責」?又或是不敢自己來,要求外交部抗議呢?

對於梅絲的推文,林俊憲說,國民黨最好的情況果然還是假裝沒看到默不作聲,現在畢竟是號稱親美的政治精算師朱立倫當家,最後一種的可能性最大。林俊憲最後說:「無論他們怎麼想,一個月內兩度有美國議員訪問團抵達,對台灣都是難得的好事,期盼兩國關係持續加溫,談成更緊密的合作!」

快新聞/美議員稱「在台灣共和國落地」 林俊憲: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
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談梅絲推文稱「台灣共和國」。(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扮演「桶箍」拚公投最高不同意票? 陳其邁:會跟市民分析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