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暴力事件喊提高見警率 徐國勇曝關鍵:調整巡邏路線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三)。(圖/民視新聞)

台中、桃園超商店員遭攻擊後,各地「球棒隊」橫行,頻頻傳出打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喊出提高「見警率」引發關注。至於如何提升?徐國勇今天透露,在不影響、不增加警察負擔下來「調整巡邏路線」。他解釋,當調整巡邏路線時,不管是時間或是強度,自然可以形成「網絡」,然後用大數據分析,就可以有更好的見警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抱病開直播護汪小菲 張蘭:一個暖男活生生被說成渣男

近來治安事件頻傳,總統蔡英文要求行政院提升相關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也請內政部、經濟部研議,建立超商保全的直接緊急通報,縮短報案時間差,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擬強化超商軟硬體設施,喊話要求增加見警率。

如何提升見警率?徐國勇今天出席警政署「選舉治安維護聯合指揮所揭牌儀式」時回應,原則上,已請警政署在不影響、不增加警察負擔下「調整巡邏路線」。

徐國勇解釋,當調整巡邏路線時,就可能產生不一樣效果,內政部也統計,在不同時段、地點及熱點,可能根據時段、地點熱點調整巡邏路線,不管是時間或是強度,自然可以形成「網絡」,然後用大數據分析,就可以有更好的見警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換新台幣5萬現賺6100元! 日幣「再跳水」跌至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