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 徐國勇曝警政署「三平原則」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案投票在即,警政署如何因應違規、警力投入?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警政署秉持三原則:「維護公投平安、投票秩序平順及投票完社會平穩」。他強調,警方將比照大選規格全力投入,該處理、出動都會投入。

四大公投案包含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將在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民進黨兩黨全力宣傳,雙方一連在各地舉辦多場公投說明會,警政署如何因應投票秩序、選罷法規定?

徐國勇今天出席警政署「選舉治安維護聯合指揮所揭牌儀式」時回應指出,中選會都會有相關處理,公投是對事,所以宣傳時跟「對人選舉不同」。

徐國勇表示,警政署秉持三原則:「維護公投平安、投票秩序平順及投票完社會平穩」,也就是平安、平順及平穩是警政署秉持原則,不管是假訊息、暴力行為及牽賭等,警政署都會全力防堵。至於,公投當天警政署將投入多少警力?徐國勇透露,將比照大選規格全力投入,該處理、出動都會投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