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沒得演!范冰冰逃稅遭中國封殺成劣跡藝人 重返大螢幕時間點曝光
范冰冰2019年拍攝的女力諜報大片《355:諜影特攻》明年在台上映,亦是她重返螢光幕的首部作品,但中國上映日期卻至今未定。(圖/翻攝「范冰冰」微博、「車庫娛樂」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女星范冰冰2018年因涉及《陰陽合同》逃稅風波,人間蒸發至隔年4月才現身,演藝事業也隨之停擺,後有直播主以肖似她的妝容直播帶貨,還被中國官方點名為失德藝人,禁止以任何方式復出,狠狠封殺范冰冰,雖然在中國復出遙遙無期,但她過去與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等5位女星主演的女力諜報大片《355:諜影特攻》,確定將於明年1月7日在台上映,亦是她遭中方封殺後,重返螢光幕的首部作品。

更多新聞: 中媒稱統一台灣後人民年收入增2萬 網紅笑:在台打工就賺到了

女星范冰冰2018年在坎城影展宣布將與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等國際女星合拍女力諜報大片《355:諜影特攻》,沒想到身為主角之一的她,卻隨即捲入《陰陽合同》逃稅風波,就此人間蒸發,引發外界擔憂,直至2019年4月才再度現身,連2019年7月電影於巴黎開鏡時也未出現,導致官方預告片頭諜報員出場畫面,僅有4位女星入鏡,還傳出范冰冰的鏡頭由替身代演,後製AI技術換臉的消息,直到10月官方連線訪問范冰冰本人才現身。

逃稅遭中國封殺復出遙遙無期 范冰冰重返幕前首部電影選佔台灣市場
范冰冰在宣布將與其他國際女星合拍諜報片後,隨即捲入陶稅風波人間蒸發,該部電影今將上映,中方的態度備受外界關注。(圖/翻攝「范冰冰」微博、「車庫娛樂」YouTube)
而電影《355:諜影特攻》現已殺青1年多,又因疫情延期上檔多時,近來終於敲定檔期,將在明年1月7日於台灣和美國同步上映,但中國的上映日期卻沒有任何消息,也讓不少網友再度聯想,是否因遭到中國封殺,復出之路遙遙無期,才會果斷放棄在中國發展的念頭,選擇在台灣上映,且網友也發現在官方釋出的電影預告中,1段飛車追逐的鏡頭,竟出現了台北萬華的街景,但車子的車牌卻非台灣的車牌,被質疑是否因無法在中國拍攝,才以台北街景代之。
逃稅遭中國封殺復出遙遙無期 范冰冰重返幕前首部電影選佔台灣市場
女力諜報大片《355:諜影特攻》劇中場景出現台北萬華街景,但劇中車牌卻非台灣車牌,令人好奇製作單位的用意。(圖/「車庫娛樂」提供)
范冰冰挺過《陰陽合同》逃漏稅風波沉寂已久,但卻也被不肖直播主利用,以肖似她的妝容進行直播帶貨,讓她衰被中國官方點名,祭出禁令「加大對違法失德藝人的懲處,禁止劣跡藝人轉移陣地復出,規範明星廣告代言」,直指范冰冰為劣跡藝人,讓她緊急發聲明自清,但中國官方的封殺,也讓她至今無法在中國進行演藝事業,微博也只有宣傳自己的美妝品牌,和發布公益活動的照片。
逃稅遭中國封殺復出遙遙無期 范冰冰重返幕前首部電影選佔台灣市場
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時,被中方限制出境,在官方釋出的預告片頭中,也僅有4位國際女星的身影。(圖/「車庫娛樂」提供)

更多新聞: 美濃巷仔內貢丸1顆只要6元!網紅暴吃120顆 吃了3小時:懷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