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日本飯糰好吃全靠台灣米!日老闆來台23年 笑曝:死也要在台灣
YouTuber詩媛找到一間販售「正宗日本飯糰」的店舖,老闆濱本先生已來台23年,早已是位「新台灣人」。(圖/翻攝「看一下十元 Him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不少從日本跨海來台開設分店的餐飲品牌,除了關鍵原料透過空運來台,也會選用台灣在地新鮮食材,打造出日本的「原汁原味」,不過1位來台23年的日本人濱本,開設的餐飲店卻只販售最簡單的日本料理「三角飯糰」,關鍵主食材白米沒挑選聞名世界的日本米,選用台灣優質稻米的他,一樣能做出「正宗日本味」,讓YouTuebr詩媛品嚐後十分驚艷,已在台娶妻生子的濱本笑說,他很喜歡台灣,笑說「決定死在台灣不回日本了」。

更多新聞: 自製印度超狂湯包披薩!DIY成品沾上「獨門醬料」意外超絕配

YouTuber詩媛最近開始探訪全台各地的正宗日式料理,她發現在台北天母有一間「日本三角飯糰」專賣店,經營者是已來台23年的濱本先生,對於詩媛的造訪,已經明顯台化的濱本,十分好客地招待她和同行友人,一同享用自己的信心之作,濱本先生端出和牛、燒肉和鮭魚3款口味,還表示鮭魚品項是店裡最熱門商品,老闆表示,正宗日本飯糰好吃秘訣,就是透過他親手捏製,每一口咬下都能吃到滿滿餡料。

正宗日本飯糰好吃全靠台灣米!來台23年日老闆笑曝:願在這裡終老
在台販售「正宗日本飯糰」的濱本先生,透露自己飯糰好吃秘訣之一是使用台灣米。(圖/翻攝「看一下十元 Hime」YouTube)

詩媛好奇濱本先生要作出日本風味,莫非是選用日本米,他笑說,其實自己是用台灣米,他也知道日本產的米很好吃,不過真正煮起來,還是台灣的優質稻米更優秀,來台灣已23年的濱本先生透露,台式料理不論是滷肉飯、蚵仔麵線或臭豆腐他都超愛,被詩媛問及這裡的生活,濱本秒答「超喜歡台灣」,尤其是這裡的溫暖氣候,有別於日本的寒冷,已在台娶妻生子的他,更笑說自己「決定要死在台灣,不回去日本了」,這番「新台灣人」宣言,讓詩媛聽完深受感動。

正宗日本飯糰好吃全靠台灣米!來台23年日老闆笑曝:願在這裡終老
已來台23年娶妻生子的濱本先生很喜歡這裡,笑說「決定死在台灣不回日本了」。(圖/翻攝「看一下十元 Hime」YouTube)


更多新聞: 美好人生別浪費在加班!3技巧工作效率大提升 極簡正妹:電話溝通有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