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找30間房全「已出租」怒批攬客奧步!內行揭「不下架」真相

網友上網找租房,打去詢問卻都被回覆「已出租」,讓她相當納悶。(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租屋族想要找到環境舒適、交通便利、價格又合理的房子,幾乎可說是可遇不可求,通常都得多次瀏覽租屋網站上的物件,仔細挑選過後才能找到符合自己條件的房子。不過,最近有名女網友抱怨,在網路上花了半個多月看了至少30間房子的出租文,也加了房東或仲介的聯絡方式,結果幾乎有9成以上都回覆她「已經出租」,並反問要不要介紹其他物件,這讓女網友相當火大,也質疑為何房子租出去後不下架出租文。文章引發網友討論,也有專家給出答案。

女網友分享租屋時的經驗,引發眾多網友共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她表示最近上租屋網站看房子,半個多月加了超過30個出租文的聯絡方式,結果99.9%得到的回答都是「已經出租」、「已經下訂」、「剛被下訂」,而且對方下一句就會反問「還是給我你的需求預算,我幫您找其他物件」。這讓原PO忍不住怒批「被下訂了的是不會下架嗎? 還一直更新?我不反對透過仲介租,可是用這種方式讓人家+你line感覺真的很差」。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回應,這就是房仲的套路「就是話術啊,讓潛在客人自動上門」、「真的很多這種…超煩」、「用好看的照片吸引人,看普普的房子 騙你租」、「正常的,把好房放上去吸客」、「通常都會Po最好成交的那間,等有租客詢問的時候,再轉介其他不好出租的,有的租客急租就會想說算了有就好」、「放個漂亮的照片,然後推薦都是比照片爛的」。

網友分享,許多房仲會貼出漂亮的物件,藉此吸引有需求的客人自己上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許多網友都有類似經驗,大家抱怨連連,不過也有內行網友提出解釋「上次有問過仲介,他說他們刊登一次就是一個月,就算出租了也還是會放到到期,有點像手機行門口掛0元手機吸引客人詢問的概念一樣」、「個人房東出租刊登一則要收費600元,仲介物件多可能有折扣,所以不能隨便下架刊登中物件,就算已售、已租還是要留在上面吸客」。也有網友表示,這類型的「假物件」已經涉及標示不實,建議原PO可以直接檢舉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