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跨黨派議員率團訪台 五角大廈:訪問台灣是例行公事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今受訪表示,「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相當例行的。」(圖/取自美國國防部臉書直播)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抵台,此舉引起中國方面不滿。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受訪表示,「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相當例行的」。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團25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由高野(Mark Takano)率同為民主黨籍的眾議員歐瑞德(Colin Allred)、絲拉金(Elissa Slotkin)、潔卡珀絲(Sara Jacobs)、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等多位幕僚。

值得關注的是,梅絲昨晚間推文自曝,訪台行程曝光後,中國使館曾要求他們取消訪問,但他們沒有照做。做為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個造訪印太區域的跨黨派眾議院訪團,此行富有成效及意義。隨後她強調,「這只是開端」。

梅絲抵台後,推文更附上在停機坪留念照片,寫下訪團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放上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據CNN報導指出,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受訪表示,「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相當例行的,這次訪問符合《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這是包括民主黨、共和黨多個政權都支持的,也強化我們協助台灣「自衛」的需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