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5秒」致勝過肩摔! 柔道男神楊勇緯 奪生涯首面大滿貫金牌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在阿布達比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金牌戰中,對戰世界排名第19的俄羅斯選手阿布拉列夫,楊勇緯在終場前15秒,靠著一記過肩摔得到有效獲勝,也讓他奪得生涯首座的大滿貫賽金牌。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才剛在日前登上世界第一寶座,接著參加在阿布達比舉辦的男子60公斤級大滿貫賽,楊勇緯也一路過關斬將。

闖進了決賽舞台,楊勇緯在金牌戰對上的,是世界排名第19的俄羅斯23歲選手阿布拉列夫,面對曾在大滿貫,拿下1銀2銅戰績的強敵阿布拉列夫,雙方一開始,互相都堅守陣地,兩人在比賽前3分鐘半,都久攻不下。

楊勇緯在最後階段,展開積極攻勢,倒數1分30秒時,做出一次過肩摔,卻可惜沒有成功,但接下來又在倒數15秒,二度再做過肩摔,同時也取得半勝。

比賽時間倒數完,楊勇緯後取得勝利,奪金後他也一度雙手抱頭為自己歡呼,楊勇緯在東奧奪銀後,就接連在台灣奪下全大運和全運金牌,在東奧後首場國際賽再度一舉奪金,而這面金牌也是楊勇緯生涯在大滿貫賽的首面金牌。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