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首相檢閱陸上自衛隊 反中片面改變現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1月27日)前往東京朝霞基地,進行3年一度的陸上自衛隊檢閱儀式,還試乘裝甲車和坦克。他在演說中除了表示,日本應該擁有必要的自衛能力,還特別點名中國,認為北京當局持續強化軍事能力,嘗試片面改變現狀。

奏樂聲中,自衛隊軍官一字排開,列隊歡迎首相視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27日前往東京的朝霞駐屯地,進行3年一度的陸上自衛隊檢閱儀式,並在多達800名自衛隊員面前,致詞演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我國相關的安全保障環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幅轉變,我已指示要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大綱,以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

面對近來嚴峻的國際情勢,岸田表示,日本應該強化必要防衛,甚至不排除擁有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而警戒的對象,他特別點名中國以及北朝鮮。

NHK主播指出,「岸田表示北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持續地發射彈道飛彈,對北朝鮮極音速滑翔載具、變軌彈道飛彈等新技術的研發和成長,日本不能掉以輕心,另外中國也在欠缺公開透明的狀況下,強化軍事能力,不斷嘗試片面改變現狀。」

岸田稍後除了視察部隊,還參觀自衛隊最新軍備,甚至戴上頭盔,親自登上坦克體驗它的高速性能。受到疫情影響,往常盛大的檢閱儀式今年規模大幅縮水,部隊行進儀式也都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