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國總理「御駕親征」平內戰 傳奇跑者喊話上戰場

非洲衣索比亞內戰爆發超過一年,反政府提格雷聯軍持續進攻,戰線已經拉到首都圈170公里外,擔憂戰爭情勢,總理「阿邁德」,親自穿上軍裝「御駕親征」,支持者也紛紛響應,連衣索比亞傳奇跑者,為保衛國家,也決定上戰場,至死方休。

更多新聞: 岸田首相檢閱陸上自衛隊 反中片面改變現狀

非洲衣索比亞內戰情勢升溫,面對提格雷反政府軍攻勢,持續逼近,曾獲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總理「阿邁德」,11月22日宣布,上戰場「御駕親征」。

衣國總理「御駕親征」平內戰 傳奇跑者喊話上戰場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說,「看到我身後是一個山區,到昨天為止還是敵軍的據點,現在我們已成功完全清除佔領此區。」

穿起軍裝,面對戰爭情勢發展很有自信,然而事實上,兩派戰鬥前線,越來越拉近首都圈,政府軍恐怕岌岌可危,總理呼籲民眾挺身參軍,保衛國家,有許多支持者熱血響應。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說,「你看到我們一天戰鬥就獲勝,這情勢將持續下去取得許多更大的勝利,敵人的態勢根本無法和我們競爭,我們將大獲全勝給我們的孩子,一個自由且繁榮的國家。」

甚至伊索比亞,得過兩屆奧運金牌的「傳奇跑者」,都公開宣布入伍。

衣國總理「御駕親征」平內戰 傳奇跑者喊話上戰場

衣索比亞長跑好手吉布塞拉西(11.24)說,「你期待我說出至死方休嗎當然,這就是戰爭所付出的最大代價,我不可能因恐懼而坐以待斃,因為他們(敵軍)會找上門來。」

去年11月,提格雷地方政府拒絕中央指派的省副指揮官,攻擊聯邦軍事基地,與政府爆發嚴重衝突,內戰1年來,聯合國表示衝突已經達到災難性規模,造成數千人死亡,200萬人流離失所,提格雷40萬人,陷入飢荒。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終於可以生了!耶誕島首批母紅蟹抵海邊「卸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