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接受民視獨家專訪 開金嗓高唱「囚鳥」

最近高鐵宜蘭站選址,還有基隆捷運議題,都備受外界關注。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接受民視新聞部副總胡婉玲專訪時,不只提到最新的高鐵選址第5方案,也再談高鐵環島構想,認為若真的成形,大約會有20個站。至於目前基捷面臨最多課題的八堵、基隆段,交通部也有初步規劃。

更多新聞: 呱吉助理許菡芸拚港湖選戰!老師范雲陪拜票

鏡頭前首度聽到王國材開金嗓,這首《囚鳥》,正是他自嘲接下交通部長後,要天天唱的歌。

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獨家專訪,他最開心高鐵宜蘭站選址第5方案,獲得地方支持,王國材說,「它是在縣政中心南方350公尺,這個意思是說,溪北的比如說礁溪,溪南比如說羅東,他們就很方便過來,後來我們就是繞過它的市區的方式繞過來,但是繞過來以後的,高鐵的轉彎半徑就必須再往南拉,那這個地方是很接近蘭陽溪。」

王國材接受民視獨家專訪 開金嗓高唱「囚鳥」

王國材更拋出「環島高鐵不是夢」,因此堅持在末端站預留延伸可行性,專訪時,還首次細談高鐵20站的初步構想,王國材說,「如果你環島以後大概最多20個站,台鐵總共有240個站,這個意思是說,高鐵當作城際的主幹線,到了某一個地方以後,就透過台鐵這240個站去做接駁。」

至於前陣子吵得轟轟烈烈的基隆捷運問題,王國材提到,總統蔡英文在前瞻計畫就宣示,任內基隆捷運一定要做,目前面臨最多課題的八堵、基隆段,交通部也在想辦法一一解決。

王國材接受民視獨家專訪 開金嗓高唱「囚鳥」

王國材說明,「我先做到八堵,這意思是說我搭鐵路到八堵,八堵就可以轉捷運,我在八堵做一個比較好的轉運,是同站的轉乘或同月台轉乘,我們現在在規劃,先讓大家習慣以後,到某一個時間點我們再來決定,第二階段什麼時候來進行。」

全力拚公共運輸建設,王國材要把問題各個擊破,以他的「交通」本科專業,走出最好的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127週年黨慶「朱馬趙不同台」 馬英九:我不知道有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