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主管猝逝 竟要員工輪班到殯儀館當接待

北捷遭員工爆料站務處長不幸過世後,高層為了撫慰家屬,竟要求員工在上班期間,輪班到殯儀館當接待,遭質疑違反慰喪制度。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表示,這人情世故的確是難題。北捷則強調,公司是依照家屬需求,提供協助,是人之常情的做法,而且都是徵求自願的員工前往,並沒有強迫。

更多新聞: 高雄夜市券加碼第2波! 「宇美町式」兌換免久候

無論上下班尖峰時間,或連續假期,北捷人員工作量大,相當忙碌,卻被爆料竟然還有特殊任務。民視記者王富民指出,「北捷一名資深主管,11月中旬不幸過世,(公司)卻遭人爆料安排了第一線基層員工,在上班時間到殯儀館擔任接待,協助家屬治喪引發爭議。」

北捷主管猝逝 竟要員工輪班到殯儀館當接待
​​​​過世的就是北捷站務處長,年約50多歲,11月13日參加公司壘球比賽,上場後倒下,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11月15日~11月25日期間公司協調5名木柵處基層員工,到殯儀館輪班當接待,但傳出5人和處長其實不同單位,疑似只因為工作地點和殯儀館比較近,就被派去。民眾表示,說不定自己的事情也做不完,然後還要去輪班,而且有些人會比較忌諱,去殯儀館那種地方,對,沒事不會去突然進去裡面,不太恰當,同事只是公祭的時後去弔唁而已,除非願意當志工就另當別論。
北捷主管猝逝 竟要員工輪班到殯儀館當接待
根據了解,北捷內部其實有慰喪制度,過去若有同仁不幸往生,從未讓員工協助家屬接待,頂多是主管請假到場慰問,這回碰上服務25年的資深處長過世,就出動員工輪班協助,才因此引發質疑。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表示,「我工作地點在殯儀館附近,我以後就要接受這種額外的任務嗎,應該是發乎情發乎自願,而不是變成工作指派,這已經超過工作範圍以及人情義理。」
北捷主管猝逝 竟要員工輪班到殯儀館當接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當作沒事沒有任何舉動,好像太過於世態炎涼,你要說去給他幫忙,有的人被叫去就不見得甘願,我對這件事情 比較一個客觀的看法,這是一個課題 人情世故的課題。」員工該不該協助,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答不出來,而北捷則回應,有就近徵求自願的同仁,強調這是人之常情的作法,並沒有強迫。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易俐廷、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命名跳過兩字母 「Xi」被略過有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