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爭議「冷處理」 發言人烏龍爆料至今未道歉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戰愈來愈激烈,名嘴和綠營質疑顏家團隊面對爭議,無論七期豪宅、私人招待或105號碼頭,所有事件都不解釋也不交代,作法就是轉移焦點、打烏賊戰,發言人張禹宣日前烏龍爆料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是搶標不成,挾怨報復,更是至今一句道歉都沒有。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踢爆顏寬恒位在台中南屯的招待所,是兒童遊樂場用地,顏家為私利竟買公保地,建物還是違建,但顏寬恒只說「依法處理」,事不關己態度,外界看不下去。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表示,「這兩個法你全部把它拿出來比對,它當中都有一條,一槍可以讓你顏寬恒斃命,你要申請在公保地上臨時建築物,土地面積不得超過200平方米,所以我們現在是應該要追究,你顏家當時違法,還是應該追究當時公務員他的違法,還是追究顏家你當時使這個公務員,他登載不實的違法。」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痛批,「這個房子長高長胖,哎喲我什麼都不知道,那為什麼只有我家的公保地,沒有被徵收我也什麼都不知道,難道台中市的選民要選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來當立委嗎。」

議員痛批顏寬恒裝傻,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別放任顏家公然違法。但顏寬恒爭議不只這樁,他的發言人張禹宣更烏龍爆料,誤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建新國際公司的獨董得票權數,當成持股數,卻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當選權數跟持有股數,這是完全兩回事,你為什麼連一句道歉都不願意,難道是因為這樣子可以繼續跟蔡其昌打,讓大家忘記你原來選舉,其實要被檢視的是顏寬恒嗎。」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表示,「發言人只要跟大家講,人家問他顏寬恒他只會講,小心被告或是我也會告,再來我們法院見,再不然就是在地啦我們服務啦,服務啦在地啦,那我覺得這個發言人也滿好當的啦,因為立法委員請發言人,基本上像日本壓縮機一樣,非常非常少見。」

顏家團隊想藉新話題轉移焦點,但也得好好查證,否則面對爭議就是到處闢新戰場,就怕迴力標最後傷到的,還是自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