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高金素梅合作拚高雄市長?朱立倫:好的人都歡迎

2022市長選舉,國民黨將由誰挑戰高雄艱困選區?之前才傳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獲高雄地方派系徵詢參選,但卻只聞樓梯響。如今又傳出連任六屆立委的高金素梅,可能和藍營合作征戰高雄市長。她11月24日南下高雄,站上宣傳車開講,就被視為是在為市長選戰試水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送父親最後一程 侯友宜哀慟「不是結束」:來生有緣願再續父子情

搭上宣傳戰車,穿梭高雄街頭大聲疾呼,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難得現身高雄,強力宣傳理念。高金素梅發起的「公投小戰車宣講」活動,第一站選在高雄出發,就傳出她可能將和藍營合作,征戰高雄市長。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每一位將來願意參加國民黨高雄市長選舉的,我們都非常歡迎,可是現階段我們在1218之前,我們全力拚公投都不太談地方選舉。」

國黨與高金素梅合作拚高市長?朱:好的人都歡迎

是否和無黨籍高金素梅合作,挑戰高雄艱困選區,國民黨主朱立倫南下高雄參加公投宣講,沒有正面回應。而其他國民黨議員表示沒有聽到風聲,但樂觀其成。

56歲的高金素梅連任六屆立委,但2019年出席北京座談會,與中方達成5項倡議,引發爭議,一直以來都被認為帶有強烈親中色彩,看在民進黨議員眼裡實在不妥,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高金素梅現在來高雄進行宣講,甚至要選高雄市長,就是中共勢力在台灣代言人的勢力延伸。」

國黨與高金素梅合作拚高市長?朱:好的人都歡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批評,「我覺得他們都是基於政治的算計,或者權力的布局,他們應該真正來高雄基層聆聽民意,不是把高雄當一個踏腳石。」

先前才傳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獲高雄地方派系徵詢投入高雄市長選戰,但消息始終沒有得到證實。如今高金素梅也傳出南下宣講試水溫,是否又是只聞樓梯響,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雙城論壇踩兩岸紅線?柯文哲強調「市政層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