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將組中職第六隊 傳有望落腳高雄

中職總冠軍戰週六(11月27日)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吸引了近滿場球迷觀戰,事實上,今年(2021年)在味全龍隊的加入之後,職棒場上可以說是話題不斷,也讓不少人在問,是不是還會有第六隊?而最近就傳出,中華電信有可能要組隊落腳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有沒有機會成行,讓不少高雄人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高雄夜市券加碼第2波! 「宇美町式」兌換免久候

高張力的比賽內容,場上兩軍對陣、場邊球迷大力應援,職棒經典戲碼龍象大戰,再度重現澄清湖球場,點燃球迷熱情,然而對高雄人來說,想在澄清湖球場看一場比賽,變得好難。高雄球迷表示,「本來高雄人就比較少再看了,你沒有主場球隊,大家也不可能沒是跑到台南、台中。」

因應防疫需求,去年中職比賽回歸各隊主場,沒有球團認養的澄清湖棒球場,因而閒置超過1年,今年在高雄市府支持下,主場設在台北的味全龍,在澄清湖球場扛了18場賽事。味全龍領隊任中傑表示,「我們的創辦人,魏董(魏應充),他對棒球的熱心,他希望能夠推動棒球的經濟圈,同時兼顧南北之間的,棒球生態的平衡。」

中華電信將組中職第六隊 傳有望落腳高雄
​​​​要打造全台共榮的職棒產業,需要更多地方參與,澄清湖球場過去分別有Lanew熊隊及義大犀牛隊認養,但兩隊先後搬離高雄、轉手經營,高雄成為六都中,唯一沒有職棒球隊的城市,空有2萬人規模球場,卻無法發揮優勢,只能想方設法增加澄清湖的賽事。

有主場球隊經營,才能培養出在地球迷進場,帶動球場周邊消費,應援商品、聯名便當、甚至是外圍攤販,都是商機,設法讓第6隊落腳高雄是關鍵。球評邱敏舜表示,「從兩個層面來講,對於球迷,當然是一件常幸福的事情,因為讓中南都有支持的球隊,也能夠有更多觀戰的組合,對於周邊的產業,還有相關的產業,我想絕對是會,創早更多就業機會。」

中華電信將組中職第六隊 傳有望落腳高雄
味全龍領隊任中傑表示,「這個新球團還是要找,大的企業能夠資助,所謂的市民球隊,實際上背後還是有球團,有大企業再支撐。」因為根據現行中職規定,新球隊的母企業得成立5年以上、有5億資本額,而且外籍資金不得過半,還要繳交出1.2億的加盟金,3.6億保證金以及1億棒球基金,並打滿1整年的二軍比賽,等於還沒有收入,就得先投入至少7億。

味全龍領隊任中傑表示,「聯盟有他的規定入門檻,第二是說,需要投入金錢資金,第三個球員的招攬,因為他是從零開始,不向固有的球隊,是有既有的班底。」新球隊的進場高門檻,讓不少企業卻步,如今傳出中華電信有機會,變成澄清湖球場的新主人。從推動修法鼓勵企業投入,到重新檢視老球場的不足,想看到澄清湖球場再度坐滿主場球迷的榮景,或許就不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交通電信業者推兒童道安教育 獲金安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