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做大!老闆愛畫大餅上班族想哭 「這群人」生動演技網嘆:太寫實
擅長拍攝搞笑短劇的網紅團體「這群人」,生動描繪出「愛畫大餅的老闆」,其中句句經典名言都讓網友們好認同。(圖/翻攝「這群人TGOP」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許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還處於懵懂天真的階段,不論是面試時,或是正式開始上班之後,很多人都會被老闆說的話給唬得一愣一愣。擅長拍攝搞笑短劇的網紅團體「這群人」,生動描繪出「愛畫大餅的老闆」,其中句句經典名言都讓網友們好認同,例如,「以後你就是總經理」、「我們一起做大」等等,寫實到讓網友直呼「笑不出來」。

更多新聞: 陪玩不怕累!聰明爸「釣竿撿球法」 網讚:根本是生活智慧王

新鮮人剛畢業時,對於職場總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希望在工作個幾年之後,能有升遷機會,而老闆們似乎也明白員工的想法,總是不斷地拋出激勵人心的話語,來說服年輕人繼續工作。「這群人」點出的第一個經典名句就是「以後你就是總經理」,因為每當公司業績下滑時,老闆們總會表示「現在是最艱苦的時刻,共體時艱後,你就是總經理」。

我們一起做大!老闆愛畫大餅上班族想哭 「這群人」生動演技網嘆:太寫實
老闆們第一個經典名句就是「以後你就是總經理」,用來洗腦員工共體時艱。(圖/翻攝「這群人TGOP」YouTube)
激勵人心的心靈雞湯說法,總能將年輕人唬得一愣一愣的,繼續替老闆賣命工作,但沒想到在幾年之後,總經理的位置往往被「皇親國戚」們給卡位走,讓人非常傻眼。而另一句讓上班族們心有戚戚焉的名言則是「我們一起做大」,當一家公司亟欲擴大時,都會透過各種方式來拉攏合夥人,老闆總愛說「我是很少邀請別人的欸,我們一起做大,以後就跟著我一起吃香喝辣」。
我們一起做大!老闆愛畫大餅上班族想哭 「這群人」生動演技網嘆:太寫實
另一句讓上班族們心有戚戚焉的名言則是「我們一起做大」,這句話讓不少合夥人及員工傻傻相信。(圖/翻攝「這群人TGOP」YouTube)
宛如直銷式的話語,卻非常能打動人心,讓天真的合夥人傻傻相信認真投入,但往往最後賺錢的,仍是只有說得口沫橫飛的老闆。這群人生動的演出,讓不少網友認同不已,紛紛留言「我們一起做大,變成我們一起做大便」、「演得跟前老闆一樣,真心不誇張」、「這是不是說明了老闆的話只要聽一半就好」、「太寫實,笑不出來」,還有人表示「每個老闆都是賣大餅起家的」。


更多新聞: 支持者比「噓」怕被盯!林靜儀心疼盼改變選舉文化 林楚茵:一起當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