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熄火達成共識不罵基捷了?  柯文哲:我還是把他們罵了一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面談基隆捷運案,並達成初步共識,外界解讀柯文哲此舉是「熄火」?柯文哲今天透露,「我還是把他們罵了一頓」,而交通部、國發會也要檢討,不能隨便說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127週年黨慶「朱馬趙不同台」 馬英九:我不知道有這活動

基隆捷運爭議,柯文哲多次怒轟基捷是場騙局,與王國材、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交火。王國材和柯文哲昨天終於會面,會議後王國材和柯文哲一同步出會議室,王國材表示,初步提出的路線雙方都有共識;柯文哲希望說汐東段要延伸到東環段才有效果,這部分交通部也支持,後續會交由專業局處討論細部內容。

外傳市府幕僚建議「不要罵基隆捷運」來換交通部支持東環段?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回應說,每天看新聞都已經不是新聞還是在看小說。他認為,溝通很重要,他跟王國材面對面溝通、坐下來談,王國材也會把他的意見帶回去。

柯文哲提到,路線要改「我同意」,但絕對不要為了開工而開工,因為路線重改涉及國土規劃,若為了選舉諾言,在沒有規劃下開工,實在不妥。他再次提到,基捷跟捷運文湖線交叉點的車站距離280公尺,轉運效果很差,所以一定要接到東環線上,才能達到轉運效果。

柯文哲也說,基隆捷運不要講十年後再來處理,「行就行、不行就不行」。他也當面跟王國材講,基隆怎麼蓋,是否換線還是怎樣,都要再思考。不過,外界認為柯文哲對基隆捷運攻擊「熄火了」?柯文哲透露,自己「還是把他們罵了一頓」,交通部、國發會要檢討,不能隨便說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北市跨年添變數? 柯文哲:可能在前三天說不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