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投資人受波擊「被下單」買港股 深藍科技成交價出現詭異巧合
台灣投資人「被下單」,無辜成隔空冤大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元大證券交易系統證實遭駭,港股深藍科技控股25日公告顯示,其主要股東昨天逢高點大賣4.14%股份,平均出脫價格為港幣0.208元,其中出現詭異巧合,台灣有數名投資人遭到駭客入侵,「被下單」買進深藍科技股票,成交價也是港幣0.208元,被鄉民稱作是「隔空割韭菜事件」,疑似是盜用別人帳戶,讓對方股東賣出股票。

更多新聞: 不只Omicron病毒成威脅 投顧示警:台股恐因美債發酵跌更多!

台灣投資人受波擊「被下單」買港股 深藍科技成交價出現詭異巧合
台灣投資人受波擊「被下單」買深藍科技股票,成交均價現詭異巧合。(圖/翻攝自PTT)
11月25日有數名台灣投資人成為被駭事件的冤大頭,複委託系統「被下單」買進港股「深藍科技控股」。皆以每股平均價0.208港元買入,這和深藍科技控股主要股東「Sunlight Global(深藍全球)」及「Lilian Global」當天出售的股票均價同樣是0.208港元,合計出售了4965.6萬股、總值達1032.8萬港元(約3718萬台幣),占公司股本約4.14%。這起事件詭異巧合,有股民在PTT表示,自己帳入被自動買入深藍科技,發文指出「今天下午5點多,營業員打來問有沒有買港股,似乎很緊張,我回說沒有,也沒有開港幣或外幣帳戶,營業員表示最近詐騙多,公司要求營業員做電訪,最後請我改密碼」。

PTT貼文引發關注,還有網友回應自己也是玩手機遊戲到一半,突然被成交一筆深藍科技「我完全沒開程式,在這之前也完全沒碰過複委託,成交後那支就下殺了」、還有網友說「被駭客盜個資,我被扣30幾萬買港股」、「我感覺這件事情策畫很久了..表示憑證早就被盜了」、「盜別人帳戶讓那家股東賣股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程師300萬年薪赴美工作調至多少才合理?學者:637.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