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台僑連署! 大洛杉磯台社團3點聯合聲明挺萊豬

大洛杉磯海外台灣人社團日前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公投第18案投下「不同意票」。(圖/擷取自「洛杉磯萊豬議題記者會」YouTube)

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大洛杉磯海外台灣人社團日前高喊,「美國豬健康又好吃,吃美豬代代都傑出」口號,今天更提出三點聲明,號召數十個在美國的台灣人社團,包括一千多名各科醫生、一千多位各種專業的教授及各行各業的菁英領袖各種團體、數萬人一起挺萊豬。

大洛杉磯海外台灣人社團日前召開聯合記者會,僑務諮詢委員、前台灣會館董事長、全僑民主、平聯盟世界總盟理事長及前聖馬利諾(San Marino)市長黃文谷醫師等人高喊「美國豬健康又好吃,吃美豬代代都傑出」口號,支持萊豬進口台灣,並呼籲在公投第18案投下「不同意票」。

大洛杉磯台灣人社團號召數十個在美國的台灣人社團、一千多名各科醫生、一千多位各種專業的教授及各行各業的菁英領袖各種團體數萬人,提出三點聲明,提到「萊豬」對台灣民主、美台關係及國際經貿恊定有重大的影響。

聲明中指出,美國對食品安全的管控非常嚴格,海外台灣人在美國吃了這麼多年的美豬,從沒聽說過有什麼問題,我們是最好的見證。再者,美國是台灣最好的盟友,美國很在意台美貿易的互動,美國AIT的處長都親自舉行記者會來說明,如果這項公投通過,將會不利於美國與台灣友好的關係;台灣需要開拓國際經貿的空間,如果這項公投通過,對台灣加入國際經貿恊定的 FTA及CPTPP都有負面的影響。

大洛杉磯台灣人社團也提到,聴到台灣公投把他們經常在吃的豬肉說成毒豬,除了驚訝之外也共同譴責這樣的造謠行為,並點出這些人的目的就是要台灣無法參加國際經貿如CPTPP等組織,成為國際弧兒符合中國打壓台灣的目的。

「這也印證了前美國國務卿萊斯說的這些人是中國在台灣的代理人,其目的就是要我們的政府無法執政。」大洛杉磯台灣人社團表示,希望台灣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腦筋能夠明辨是非相信美國的食品安全檢查嚴格控制不可能有任何問題請大家安心食用,「我們吃美豬代代都傑出」。

聯署社團(以筆劃次序排列):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
台美人歴史協會
台南大學校友會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學會南加州分會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南加州分會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南加州分會
北美彰化同鄉會
全美台灣同鄉會
亞美社會福利基金會
洛杉磯台美公民協會
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
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
南加州台灣客家會
南加州台灣大專聯合校友會
南加州台灣師範院校校友聯合會
南加州嘉中校友會
柑縣台灣同鄉會
柑縣台美商會
柑縣台美公民協會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
美國台灣文化協會
美國六桂文教基金會
海外青年文化志工恊會橙縣分會
聖東台灣同鄉會
高雄醫學大學北美校友會
優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