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海底火山噴發爆出大量浮石 最新預測顯示「恐漂到台灣東部」

日本海底火山噴發爆出大量浮石,最新預測顯示恐漂到台灣東部。(圖/取自NHK新聞畫面)

今年8月日本受到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噴發影響,在沖繩本島等地沿海出現的大量「浮石」,根據最新電腦模擬預測,浮石接下來可能進一步漂流到日本西表島及台灣東部。

今年8月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噴發,迸出的大量浮石,隨著洋流漂到沖繩、九州一帶海域,光沖繩縣內有10多個港口被浮石堵塞,聯繫本島與離島交通的渡輪被迫停駛。沖繩本島西方100公里外的久米島,這裡的居民目前只能靠雙手和幾輛挖土機,慢慢清除堆積在海岸線上的石塊,無法出海捕魚的漁民更是叫苦連天。

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指出,根據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提供最新觀測資料的電腦模擬預測結果顯示,確認浮石漂流到先島群島的石垣島上,接下來有可能再漂流到西表島及台灣東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