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送父親最後一程 侯友宜哀慟「不是結束」:來生有緣願再續父子情
侯友宜透過臉書說到父親過世的心情。(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父親侯溪濱逝世享耆壽93歲,並於今(27)日在嘉義縣朴子市立殯儀館出殯。侯友宜也透過臉書寫下千字長文向父親告別,「您對我說的話雖然不多,但留給我一生的正向影響,受用無窮,友宜無以為報 ,今日送您最後一程,不是結束,來生有緣 ,願我們再續父子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首例! 51歲男遭鼠咬發燒、嘔吐 確診漢他病毒

侯友宜在臉書上提及接到父親過世消息的狀況。他說到,11月20日那天,正準備下樓參加一場既定活動,兩聲電話的聲響,令他的心痛楚徹骨,其一是「市長,三鶯線發生意外事件,狀況危急」,而另一個是,「友宜, 阿爸過世了」。

侯友宜說到,這突如其來的噩耗,讓他的腦筋一片閃白,身為人子,天知道他多想馬上趕回去見阿爸最後一面,但身為公僕,他更需要奔向三鶯線現場坐鎮,搶救人命。

侯友宜想起,爸爸絕對不樂見他耽誤應盡的職責,因此他打起精神,變更縮短既定行程,趕往三峽把該盡的責任完成,才趕回嘉義。他說到,回到嘉義,他輕輕呼喚著父親,希望他還是在午睡,「家人告訴我,阿爸中午十二點多依著過去每天的規律 ,只說要睡個午覺,通常一點就會準時起床的他, 第一次沒守時, 這一覺,再沒醒來,睡夢中靜靜地離開人世」。

侯友宜透過字句回憶起父親的過往,「人生是你的,你自己決定,也要自己負責」,這是他爸爸最常對他說的一句話。他提到,當19歲自己抉擇北上念官校 ,離開家門的那一刻,他就深深明白,未來再艱難的考驗,都要自己面對自己負責。

侯友宜表示,當上警察後,他經常出生入死,在槍林彈雨中以血汗奮戰,爸爸其實都會掛心,但從不掛在嘴上,因為怕自己的擔心,反而對他造成更大的困擾、更多的負荷,「有其父必有其子,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就像阿爸的一面鏡子,種種性格來自阿爸的傳承與影響,我們的身體裡都流著相同自律的血液」。

侯友宜也提到,父親生前就從不麻煩別人,道別時也一樣,「平平安安地來,安安靜靜地走,不打擾任何親朋好友」,是爸爸的遺願,「如常」就是作為孝順父親最好的方式,「這也是為什麼我在阿爸離世消息傳出後,格外低調,不願驚擾任何人」。

文末,侯友宜說,「低調儉樸自律,有為有守」是爸爸給他的遺訓,「謝謝您 ,阿爸!您對我說的話雖然不多,但留給我一生的正向影響,受用無窮,友宜無以為報 ,今日送您最後一程,不是結束,來生有緣 ,願我們再續父子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下車當心! 男開車門未注意 女騎士迎面慘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