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度日》獲「最佳紀錄短片」 林佑恩致詞籲公投日去投票!
第58屆金馬獎今年首次設立「最佳紀錄短片」獎項,最終由導演林佑恩以《度日》奪下最佳紀錄短片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7)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今年首次設立「最佳紀錄短片」獎項,入圍的有曾威量《一抔黃土》、許哲嘉《捕鰻的人》、林佑恩《度日》、蔡明亮《良夜不能留》、陳韋杰《寍》,最終由導演林佑恩以《度日》奪下最佳紀錄短片獎。

更多新聞: 白靈2度登金馬!出道初期「紅白比基尼」辣照曝 清純形象掀網熱議

導演林佑恩以《度日》奪下「最佳紀錄短片」,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除了感謝金馬獎評審外,也表示「未來在紀錄片中投入更多」,提到紀錄片中的兩位受訪者,在未成年時期,沒有受到國家、社會的保護,做著高勞動力的工作,更指出「這樣的情形遍布全台灣」,呼籲外界多多關注青年議題。

金馬58/《度日》獲「最佳紀錄短片」 林佑恩致詞籲公投日去投票!
導演林佑恩以《度日》奪下「最佳紀錄短片」。(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林佑恩表示「雖然拍片無法立即改善他們的現況、生活」,但他認為,透過30分鐘、一小時的紀錄片去呈現這些社會問題,他相信「社會還有一個可以鬆動的可能」。他在最後更呼籲,大家要在12月18日公投當天前往投票。

更多新聞: 金馬58/首次入圍就封后 賈靜雯憑《瀑布》奪下「最佳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