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大亂耶誕假期 英國宣布週二起強制戴口罩

距離耶誕節只剩一個月左右。英國諾丁丘著名的耶誕市集熱鬧登場。沒想到,南非新變種病毒Omicron竟然在這個節骨眼來亂。英國政府今天宣佈,從週二開始,凡在英格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進商店買東西,都要戴口罩。一起來了解。


新的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英國政府當機立斷,28號宣佈防疫新規定。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表示,「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將由週二生效。」

英國政府要求民眾,凡在英格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進商店買東西,都要戴口罩。雖說希望只是暫時性的,但賈維德不諱言,必須學習和武肺共存,他還說,我們永遠無法打敗病毒的。趁著週末來逛諾丁丘耶誕市集的民眾很無奈。

民眾說,「這已經變成一種生活方式了,這是最叫人擔心的,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

有不少民眾表示,最不想見到的就是封城。只要能看到家人,維持每天正常生活的步調,戴個口罩沒什麼大不了。


公車乘客說,「戴口罩不會少一塊肉,這也是預防被他人傳染的方法,我不認為要求大家戴口罩有什麼不對。」

也有民眾一聽到要戴口罩,怒氣馬上就來。不過,絕大部分民眾認為,只要耶誕假期能和親朋好友團聚過節,遵守戴口罩規定不是太過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