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又碎? 微博金馬獎資訊「只剩一條」

以往金馬獎都是集結兩岸三地藝人齊聚一堂的場合,但從2018年開始,中國主流電影不只沒參加金馬,中國金雞獎也常常不約而同撞期金馬。今年原本也差點撞期,中國頻頻以政治力介入電影圈,更有眼尖網友發現,原本登在微博熱搜的第一名的金馬獎瞬間消失,微博上,28日之後的金馬獎消息,實際搜尋竟然只剩一條!

一大片夜景當中,藏有藍色星光,用英文寫著「FREEHK」,有自由香港之意,這段畫面出現在金馬獎入圍精華中,更紀錄香港人反送中走上街頭,還有這片段也令人動容!

《時代革命》榮獲最佳紀錄片,導演感動再次謝謝台灣,不少網友PO臉書說差點掉淚,一場電影人的盛會,也讓中國和台灣的敏感話題一觸即發!

想要在微博上看到金馬獎,卻怎麼找都找不到,11月28日後的金馬獎資訊僅剩一條,要找金馬系列話題,更是幾乎找不到,自從2018年中國電影局宣布暫停中國電影參加金馬,抵制3年後,還讓自詡為亞洲奧斯卡的「中國金雞獎」,臨時改期!

娛樂名嘴麥若愚說,「他們12月28號,12月底才舉行,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幾年得最佳紀錄片的題材,都是跟這個有關,香港反送中對他們來說,是很敏感的,它整個完全把你蔽屏了,不讓那邊的民眾,接收任何金馬獎的訊息。」

金雞獎原定11月25日~28日會在廈門舉辦,至今連入圍名單都沒公布,急踩剎車有夠掉漆,對比台灣完美落幕的金馬獎等級實在落差太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