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父親最後一程... 侯友宜千字悼父:心痛楚徹骨

新北市長侯友宜父親過世後,首度在臉書發表兩千字的悼父文,字裡行間充滿思念,這個月(11月)20日,侯友宜高齡93歲的父親過世當天,恰好發生三鶯線灌漿意外,前後接到兩通電話,讓侯友宜痛楚徹骨,強忍悲傷,謹記父親不願他因私害公的教誨,硬是跑完公務行程,才驅車回嘉義,見父親最後一面,受訪談到父親,侯友宜一度哽咽。

更多新聞: 黃士修轟新北「公投大破口」侯友宜反擊:讓人民做選擇

這個月(11月)20日,捷運三鶯線發生灌漿意外,心繫工人安危,新北市長侯友宜,案發沒多久,立刻趕赴三峽現場,事後外界才知道,就在同一時間,傳出侯友宜父親過世消息。

送父親最後一程... 侯友宜千字悼父:心痛楚徹骨

高齡93歲的父親,過世7天後,侯友宜首度在臉書,發表兩千字的悼父文,開頭寫下7天的靜默,數不盡的是對父親的思念,20日連續兩通鈴聲撞擊而來,令他痛楚徹骨,身為人子,多想回去見父親最後一面,身為公僕,更需要奔向三鶯線坐鎮,因為父親不樂見耽誤他該盡的責任,不允許他因私害公,忍住悲傷不辜負父親教誨,記憶中的父親,從不願麻煩任何人,直到離開的最後一刻,也不例外,低調儉樸自律有為有守,是父親給他的遺訓,來生有緣,願再續父子情,文章一出,令人動容。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努力的做事,為人民為國家做一點事,這才對得起我現在的角色,爸爸一生影響我很多,我們希望大家還是努力的做事認真為國家做事情。」

受訪的侯友宜,語氣中略帶哽咽,老家在嘉義朴子的他,有兩個哥哥一個妹妹,父親侯溪濱,早期從軍,後來在市場賣豬肉,養活一家六口,總是要孩子們腳踏實地,其他沒有太多要求。

送父親最後一程... 侯友宜千字悼父:心痛楚徹骨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我的家人,因為也是非常鄉下的純樸的小鎮,所以他對我們小朋友的教育,是比較寬容,而且比較自由,所以並沒有給我們很多說,你要考哪個學校,你不考哪個學校,他只告訴我一個原則,希望考上公費學校,不要讓我的經濟負擔增加。」

父親的教誨,影響侯友宜一生,即便喪父,也不願耽擱公事,萬事低調,宛如父親的個性,就是不要外界,替他煩惱。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死因大逆轉!新莊婦遭男租客爬窗殺害 啦啦隊前國手「行竊換金」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