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起Go台灣」座談台南登場 黃偉哲出席宣講

醫師公會全聯會與台灣韜略策略學會合作,舉辦「醫起Go台灣」公投座談會,台南場下午在成大會館進行。會中特別針對公投說明會做討論,有醫師認為有些說明會淪為個人政治展現,甚至變成政黨仇恨的操弄,因此希望藉由醫師的專業和高知識,提供民眾做出正確的選擇。

由醫師公會全聯會和台灣韜略策略學會合作,在全台巡迴舉辦「醫起Go台灣」公投座談會,台南場下午在成大會館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王定宇、郭國文都出席參與,表達對公投電視說明會的看法。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有些人刻意營造政黨對抗,在網路上用那種鄉民集結的方式,來攻擊對手我覺得這是很不應該的,因此我們希望說真理愈辯愈明,但是政黨愈鬥愈激烈,我們不希望用政黨惡鬥的方式。」

不只黃偉哲認為,公投已經變成政黨對抗的工具,醫師公會全聯會也認為公投說明會似乎已經脫離議題本質的討論。

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說,「在過去的幾場我們說的,公投公辦意見發表會裏面,發現說有些人把這個場域,當成是個人政治展現的場域,甚至有一些言論包括了一些仇恨性的,或者是意識形態過度扭曲的一個手段,那這些不是台灣需要的東西。」

無法到場的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也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來參與座談會。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說,「台灣能源的轉型,國際經貿往來等等,都是政府守護人民健康與福祉,並兼顧國家發展很重要的政策,我們也深信政府針對這幾個議題,已做細膩周全研議。」

醫師公會全聯會基於關懷民眾健康、期許國家進步,決定站出來積極發聲,期望用醫師專業的角度,把四大公投議題說清楚,講明白,希望民眾能夠做出對的選擇,投下四個不同意。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