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公投說明會前進屏東 蘇貞昌、陳柏惟登台宣講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列車下午開進屏東,行政院長蘇貞昌連拚3場公投宣講,第一場在長治鄉,前縣長曹啟鴻和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都登台,呼籲民眾12月18日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

更多新聞: 退將夏瀛洲爭議言論傷國安 綠委提案修法重罰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現身,帶來招牌口號,立刻引起台下民眾共鳴,老縣長回家,屏東民眾給足溫暖,蘇貞昌宣講4個公投主題,用鄉親聽得的例子呼籲大家都蓋不同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我們屏東種的鳳梨、蓮霧、釋迦,全世界都接受,日本最嚴格人家越買越多,沒有問題只有中國說有蟲不能來,我們如果要跟國際做生意,尤其我們很多(農產)賣國外,我們要依國際標準,我們(農產)安全絕對把關。」

綠公投說明會前進屏東 蘇貞昌、陳柏惟登台宣講

現身說明會場的還有前立委陳柏惟及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平常形象給人溫文敦厚的曹啟鴻,談到公投議題也難得情緒激昂。

前屏東縣縣長曹啟鴻說,「國民黨說喔萊豬,講得繪聲繪影,國民黨要裝傻假裝裝瘋,我們不要跟著他們一起裝瘋,這樣對不對?」

綠公投說明會前進屏東 蘇貞昌、陳柏惟登台宣講

前立委(基進)陳柏惟表示,「如果有人說屏東是臭豬肉,你會不會生氣,很生氣對不對,國民黨現在說美國豬是瘋豬肉,美國不會生氣嗎,我們要理性,這不是說牠(美豬)有毒,但是我要硬吞下去不是,沒有要勉強。」

前立委陳柏惟也到場呼籲民眾,12月18日出門投下4張不同意票。這次蘇貞昌南下屏東開公投說明會,第一場下午3點半在長治宣講,1個小時候到九如鄉,最後直衝內埔鄉,拚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蘇貞昌充份展現他衝衝衝行事風格。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黃士修轟新北「公投大破口」侯友宜反擊:讓人民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