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張震等了30年終以《緝魂》稱帝! 感謝第一部帶他入行的楊德昌導演

第58屆金馬獎最佳拿主角獎項由《緝魂》中刻意減重12公斤詮釋癌末檢察官的張震拿下,張震已是第4度問鼎金馬影帝,終於成功以《緝魂》稱帝,他在台上直說沒有準備,接著坦言「自己坐過很久沒有獎的那個寶座」,這個獎等了30年之久。他謝謝電影公司幕前幕後辛苦工作人員,還有自己的經紀公司的王家衛導演等,他也特別提到特別感謝14歲時那時拍攝第1部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楊德昌導演,他跟自己都是屬於不太會說話的人,但他一直是我的榜樣!張震坦言:「我是個很懶惰的演員,但算是有創意的演員,會一直要求突破自己,人家說拍《緝魂》減重12公斤很辛苦,但其實這樣的付出一點都不多,這是演員該做的事。」

金馬58/張震等了30年終以《緝魂》稱帝! 感謝第一部帶他入行已過世的楊德昌導演
照片:金馬執委會提供

他感性提到自己在電影工作中得到很多快樂,自己會繼續做好演員工作,繼續扮演好不同角色,演出不同的人生給大家看!

【看更多】

金馬58/賈靜雯《瀑布》中扮思覺失調病患奪下影后!

金馬58/劉冠廷超會演喜劇!以《詭扯》再拿下最佳男配角

《瀑布》獲四項大獎最大贏家  第58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照片/金馬執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