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賈靜雯《瀑布》中扮思覺失調病患奪下影后!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號稱是死亡之組的最佳女主角獎項,最後《瀑布》中的賈靜雯果然不負眾望,拿下第一座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她電影中飾演思覺失調者一舉打敗同電影中飾演女兒的王淨以及《美國女孩》中飾演母女的林嘉欣和已奪得最佳新人的方郁婷!

金馬58/賈靜雯扮思覺失調病患奪下影后!
照片:金馬執委會提供

賈靜雯眼眶泛淚上台,從影帝莫子儀和影后陳淑芳手中拿下金馬獎座後穩住情緒,她直謝謝金馬評審,謝謝你們的看見,非常榮幸可以跟這麼多電影人跟優秀的人一起參與,她謝謝導演鍾孟宏讓她參與《瀑布》演出,謝謝台前幕後的辛苦工作人員,感恩說著是我跟著你們學習,謝謝瞿友寧導演不辭辛苦帶大家全台走映前和映後,謝謝我最美麗的女兒,謝謝妳給我滿滿的愛,讓我看著妳美麗的眼睛。

她說著,我熱愛表演,表演這條路很長,會繼續抓住表演的熱情,我會一直演下去,她並謝謝出現在她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她因為這裡面的角色被療癒,在疫情過後,因為裡面的角色大家也非常需要被擁抱,非常需要溫暖,希望大家繼續走進戲院看《瀑布》,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以及愛我的媽媽和弟弟,一直支持我的先生和我的孩子,她對著3個孩子說,「媽媽得獎了,謝謝大家!」

【看更多】

專訪/賈靜雯《瀑布》有感!回家大力擁抱3個女兒喊 : 媽媽一定會好好的!

賈靜雯《瀑布》封后哽咽  張震《緝魂》奪影帝 第58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封面照/金馬執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