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昔挺香港反送中!朱立倫發文談金馬獎 網友批:不敢提《時代革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文談金馬獎,但遭網友批評不敢提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 (圖/取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在臉書發文談金馬獎,他表示,看到金馬獎的眾多優秀作品獲獎,再次驗證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重要殿堂,並列出《瀑布》、《美國女孩》等多部作品,卻未提及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時代革命》。而朱立倫過去曾發文挺香港反送中運動,也遭網友批評「是不屑紀錄片還是不敢說?」、「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第58屆金馬獎昨晚落幕,其中由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的紀錄片《時代革命》,奪得「最佳紀錄片」獎項,獲獎當下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影片講述2019年港府推動「逃犯條例」,讓香港一夕成為對抗獨裁統治的戰場並記錄香港人民反對的過程。

朱立倫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夜看到金馬獎的眾多優秀作品獲獎,再一次驗證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重要殿堂,今年有反映台灣疫情狀況的《瀑布》、還有呈現出移民家庭溫暖的《美國女孩》、還有關懷街友族群的《濁水漂流》,作為影迷的他,也選擇觀賞了本屆金馬影展閉幕片《行影.不離》。

不過,朱立倫po出的照片中,觀眾票選排行榜第一名就是《時代革命》,網友不滿該篇發文隻字未提,痛批「《時代革命》就不敢說了?」、「閉口不談 時代革命 可悲國民黨 到底跪到甚麼程度了」、「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怎麼不講出來」。

還有網友引用電影《返校》經典台詞諷刺朱立倫「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焦糖哥哥陳嘉行也留言po出《時代革命》電影劇照,「我知道你不敢說,怕會得罪中共」,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則發問「是不是看到一半跑去上廁所,所以少講了一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