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議員訪台!超勇猛事蹟被翻出「手握2面奧運銀牌」

愛沙尼亞國會友臺小組主席楊森受邀來台參與論壇。(圖/翻攝自楊森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12月2日在台北登場,愛沙尼亞國會友臺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受邀訪台,他日前受訪表示,台灣是個非常先進的國家,或許台灣也可以在愛沙尼亞設立辦事處。事實上,楊森不僅是3屆國會議員,還是知名的運動選手,從政前曾獲得2面奧運銀牌。

楊森從政前活躍於雙槳運動,2004年雅典奧運奪下男子單人雙槳銀牌,下一屆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雙人雙槳銀牌,世錦賽、歐錦賽更是屢創佳績,2010年宣布退役,隔年轉戰政壇,成功當選國會議員。

楊森日前受訪表示,台灣是一個非常先進的國家,有很多東西值得他們學習;兩國間貿易額約在5000萬歐元左右,雙方相互投資必須增加,「當然,我們也對於台灣在愛沙尼亞設立辦事處感到興趣」,同時關注台灣與立陶宛的互動。

楊森2008年奧運奪下銀牌。(圖/翻攝自奧運官網)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論壇將以實體與視訊混合方式舉行,除邀請國內外重要貴賓開幕致詞及發表專題演講外,並有來自歐洲與拉丁美洲國會議員親臨與會,包括貝里斯國會眾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立陶宛國會友臺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臺小組主席福燦(Jānis Vucāns)、愛沙尼亞國會友臺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等計10餘位國會議員;另有外國國會政要、NGO人士及學者專家將以視訊連線方式,與我國立法委員、官員及學者專家進行深度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