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士修點名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尊重民意、堅持3主軸全力以赴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媒體提問。(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進入倒數,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新北市4項公投同意支持度多半倒數。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天批侯對公投案比較有疑慮,導致新北市產生非常大的「破口」。對此,侯友宜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完全尊重民意,永遠站在與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發展三個主軸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文談金馬未提《時代革命》 朱立倫補進留言區急喊:值得大家讚賞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日上午受訪時說,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新北市是4個公投案的破口,「侯友宜比較有疑慮,導致新北市中間偏綠的民眾積極表態,導致新北市產生非常大的破口」。

他接著說:「就政治上來考量,如果這一次公投因為新北市的關係導致落敗,那這會成為歷史上的一筆,2022年侯友宜市長的連任,2024我不確定他有沒有志參選總統,我覺得都會是非常不利的影響。」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青年氣候論壇,媒體詢問,「黃士修認為新北在民調當中公投的同意度都是比較低的,那認為說,他還直接點名說你就會是讓這個全線潰堤,然後說黨內有一些人覺得說你對於公投動員不夠有力,你怎麼看?」

對此,侯友宜回應,其實面對大家關心的一些相關議題,他永遠站在與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發展三個主軸全力以赴,更重要的大家要不斷的對話跟溝通,讓人民來做一個選擇,「我們完全尊重民意,所以這段時間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發展才是不變的主軸,大家一起加油、一起面對、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23天「+0」! 境外移入再增10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