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追打美牛議題 張志豪踢館怒問3題:不要逃避!

張志豪質問洪孟楷3個問題。(組合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4大公投12月18日舉行投票,國民黨緊咬「反萊豬」議題猛攻,立委洪孟楷更指稱,行政院拿人民納稅錢幫美牛、美豬打廣告。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直接跑到臉書貼文底下留言,質問他3個問題,更直接叫戰「請回答,不要逃避!」

洪孟楷批政府拿人民納稅錢幫美牛美豬打廣告。(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民進黨政府為宣傳公投無所不用其極,行政不中立更是家常便飯,但現在還濫花納稅錢大搞宣傳,憑什麼拿人民的錢來幫外國的肉行銷?他更揚言「明年的預算審查,就先從這種浮編濫用的預算刪減開始。」

洪孟楷貼文引起不少討論,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留言說「誰叫你們要鬧?美牛超好吃好嗎?如果萊豬公投過了,政府就順便禁止萊牛進口吧!」藝人陳嘉行也問「請問洪孟楷委員,你要表態三接遷移至台北港,在林口八里的住宅區下面鋪設天然氣管線嗎?」

張志豪更是直接嗆說「既然孟楷兄不躲了,那簡單請教你幾個問題,一、萊牛可以吃,為什麼萊豬不行?二、三接天然氣工程改遷到台北港,你同意?三、最重要的是,重啓核四,你同意?請回答,不要逃避!刻意逃避以上這三題,你才對不起國人,也對不起新北市民!」

張志豪要洪孟楷別逃避問題。(圖/張志豪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