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雙城論壇是「嚴冬裡的暖風」 中媒投書加碼讚柯文哲兩岸主張
中媒《中國台灣網》一則題為「雙城論壇,大陸的善意」的投書稱,雙城論壇是「嚴冬裡吹來一絲暖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做這件是吃力不討好,但他擔憂「惡意螺旋」,兩岸互看不順眼的氣氛越來越嚴重。中國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一則題為「雙城論壇,大陸的善意」的投書稱,雙城論壇是「嚴冬裡吹來一絲暖風」、「讓人感覺到春天的可貴」,並讚柯文哲的主張「兩岸交流比斷流好」更是贏得共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歡樂耶誕城辦不辦? 侯友宜:國內疫情一有變化就滾動式調整

柯文哲日前表示,雙城論壇已辦了10年,若續辦「被抹紅的機會很高」,辦不辦的確是很頭痛的問題。台北市府後來確定,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行,以「新經濟、新發展」為主題,並將在論壇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在動物園、國樂團及創新科技三個領域交流。

柯文哲則指出,今年五月初有親自去拜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都有說明討論過了,中央也知道要簽署什麼MOU。他表示,不要涉及意識形態與種族議題,把論壇視為很單純的兩城市交流、會謹守身分處理民生議題,陸委會不用太擔心。

在論壇登場前夕,中國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發布一則題為「雙城論壇,大陸的善意」的投書,作者稱,他台灣的友人向他表示,雙城論壇確定舉辦,彷彿心中一塊石頭落了地,「兩岸還是有交集,大陸的善意還在」。

接著文章大篇幅批評總統蔡英文的政府靠美方搞台獨,並話鋒一轉指,雙城論壇「彷彿是嚴冬裡吹來一絲暖風,雖不能立即消冰化雪,但卻讓人感覺到春天的可貴,心生春暖花開的嚮往」,還說中國此舉是對台灣民眾伸出善意之手,送出一縷暖風讓台灣民眾感受、思考、選擇。

文中並稱讚柯文哲,用「五個互相」模糊兩岸的統獨之爭、用「兩岸一家親」拉近兩岸情感、用「城市交流就是城市交流」應對意識形態攻擊,他的兩岸「交流比斷流好」更是贏得共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文談金馬未提《時代革命》 朱立倫補進留言區急喊:值得大家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