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李振昌拿生涯總冠軍賽首個救援點 許願要拿4個

圖取自中信兄弟粉專

中信兄弟隊終結者李振昌昨天總冠軍賽首戰登板,後援投1局沒被敲出安打,投出2次三振,拿下中職總冠軍賽首次救援成功,他笑說,印象比較深刻是之前被打再見安,許願今年拿4個救援成功。

投手李振昌2018年加入中職中信兄弟隊,成為球隊倚重的牛棚戰力,李振昌連3年跟著球隊打總冠軍賽,前兩年各在總冠軍賽出賽3場,沒有勝敗紀錄,也沒有救援成功。

中信兄弟今年與統一獅隊爭冠,昨天首戰兄弟隊7局靠著詹子賢、岳東華連2發全壘打取得2比0領先,李振昌9局登板後援,投1局投出1次四壞保送、2次三振,沒有被敲安打,無失分,替球隊守住勝利。

李振昌直到今天賽前受訪才發現這是個人中職生涯總冠軍賽首次救援成功,笑說印象比較深刻的是2019年與Lamigo桃猿隊(樂天桃猿隊前身)打總冠軍賽,被廖健富打再見安打,「回台灣首支被打的再見安打就在總冠軍賽,滿氣自己的,當時已經拿下2好球。」

李振昌表示,今年因為球比較不彈,低比分的比賽多,球隊也打了比較多場延長賽,球季末大家身體上都有些疲累了,但就像牛棚教練林恩宇講的,每個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一棒接一棒,換投上去就幫忙守住,打到現在大家生理狀況都差不多,就看誰比較專注、堅持到底。

李振昌提到,打總冠軍賽和例行賽沒有什麼不同,昨天比賽上場不會緊張,已經習慣那種張力了,「享受比賽,很多觀眾在為我加油,不加油不行,平常心上場丟,盡自己百分百的能力」。

拿下總冠軍賽首個救援點,李振昌也許願,「希望今年拿4個救援點,球隊拿下總冠軍,人生也就圓滿了。」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