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變圖書館?民眾聊天被嫌吵 po網引論戰

台灣人不只愛喝咖啡,連讀書和看劇都喜歡到咖啡廳打發時間!不過近期網路論壇有一篇文章,引發論戰,有網友向知名咖啡店業者喊話,要處理學生佔位問題,結果有民眾加碼爆料,說他到店裡聊天,結果反而被讀書民眾反映,請店員跟他說要聊天要小聲一點,頓時以為自己來到了圖書館。這也引發了網路上兩極化的討論!

更多新聞: 去咖啡廳聊天還被讀書民眾反映太吵?網友怒吼莫名其妙!

倒入咖啡粉,平均填壓,現磨咖啡,香氣充滿店家,台灣人一年喝掉28.5億杯咖啡,讀書到咖啡廳,聊是非也到咖啡廳,但是現在知名咖啡業者卻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咖啡廳變圖書館?民眾聊天被嫌吵 po網引論戰

就有民眾PO文喊話業者,要處理包包佔位的問題,另外還有民眾,在底下留言反映,要是不小心講話太大聲,還可能被讀書的人反映,這個話題在網路上引發論戰。

喝咖啡聊是非看似稀鬆平常,但學生論壇一篇文章寫道,不少人離店還卡位,實在無法忍,業者難道不用管嗎?還有網友加碼爆料,說讀書的人要店員跟他們說聊天小聲一點,實在莫名其妙!,網友看不下去,認為咖啡廳不就是用來放鬆,不過也有民眾說聊天沒關係,但音量確實不要太大。

咖啡廳變圖書館?民眾聊天被嫌吵 po網引論戰

民眾說,「說來這裡放鬆,我們自己要檢討,那麼大聲幹嘛。」、「我不會在這邊咖啡廳念書啦。」、「畢竟是公共空間嘛,講話要注意一下音量。」、「如果說他真的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去讀書的話,那我覺得學校的自習室,圖書館都可以提供他這個空間。」

咖啡廳變圖書館?民眾聊天被嫌吵 po網引論戰

民眾看法兩極,但當事咖啡業者回應,未來門市將以柔性勸導為主,希望客人尊重彼此需求,雖然台灣咖啡廳漸漸成了K書場所,不過咖啡廳本來就具有社交功能,如何讓咖啡廳是咖啡廳、圖書館是圖書館?還真是一門學問。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位難求! 本土疫情趨緩 飯店除夕圍爐訂位全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