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北部暴雪襲擊 上百條道路關閉

南歐的西班牙周末遭受亞文風暴影響,巴斯克自治區、納瓦拉與坎達布里亞地區都下起暴雪,北部至少有139條道路關閉,不少貨運駕駛被迫卡在路上、進退不得。

更多新聞: 上千猴子瘋吃兩噸蔬果 泰國「猴子節」超吸睛

拿著鏟子,奮力除雪,因為住家門口竟被大雪堵住;這一頭,小客車也拋錨在路中央,民眾只能通力合作、自救推車;另外還有車子直接衝出了路面;27日西班牙遭亞文風暴影響,中北部地區下起暴雪,像是巴斯克自治區、納瓦拉與坎達布里亞地區就有至少139條道路被迫關閉,貨運卡車就被波及全面停擺。

西班牙北部暴雪襲擊 上百條道路關閉

葡萄牙籍貨運駕駛說,「我們已卡在這裡大概15個小時了,我不知道都得看天氣,我們可能整天都得待在這裡,按照法規我們晚上10點可以上路,如果天氣可以的話,不行的話就只能待在這裡了。」

西班牙交通部說光是27日一天,就出動了847輛鏟雪車,並拋撒出15萬噸以上的氯化鈉和海鹽,試圖控制道路安全,不過,駕駛人依舊滿腹牢騷。

西班牙北部暴雪襲擊 上百條道路關閉

葡萄牙籍貨運駕駛說,「很複雜因為除雪車和灑鹽車不能同時開來,所以他們丟出海鹽清理積雪,但道路這樣又不能通行真的很複雜。」

不過不少人是把握時機,在雪中散步,享受白雪即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青年推動兩國友好被看見!台駐韓代表人員請吃飯「一句話打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