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來了沒在怕! 新加坡、馬來西亞照原計畫互開邊境

Omicron變種病毒發威,許多國家都拉緊邊境,不過東南亞的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仍照原訂計畫,在睽違近兩年後,今天相互開放邊境,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兩國旅客,免隔離入境。根據星國規定,每天最多各有1440名星馬公民,以及持有居留證或長期簽證的旅客,可以往返星馬邊境。

媽媽背小孩,一個個旅客排隊,乖乖刷QR碼搭上客運,新加坡客運站29號湧入大批旅客,因為等了快兩年,這些人終於能回到家鄉馬來西亞。

爸爸抱到久未見的小孩,有夠開心,Omicron變種病毒發威,多國拉緊邊境,不過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仍照原訂的"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計畫,29號起相互開放邊境,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兩國旅客,免隔離入境。

返回馬來西亞民眾說,「感覺超乎現實感覺不像真的(要回去了)。」

連結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新柔長堤,僅有一公里,疫情爆發前,每天超過35萬人靠這條通道來往星馬通勤,然而疫情爆發後,星馬邊境拉緊,往返兩國都得要分別隔離14天,造成數萬人動彈不得,得忍受與家人分開的日子。

返回馬來西亞民眾表示,「我快兩年沒回家了對從疫情開始到現在。」

返回馬來西亞民眾說,「能回去看爺爺奶奶父母哥哥真的很興奮,不過首先我要先在馬來西亞吃頓大餐。」

不過Omicron變種病毒威脅下,星馬就算相互鬆綁邊境,也不敢大意,當局規定,每天最多各有1440名星馬公民,以及持有居留證或長期簽證的旅客,可往返星馬,但出發前與落地後,都要接受檢測。

馬國拉慶車站經理阿芬帝指出,「頭一天從新加坡到馬來西亞累計1440張票,已經全部賣光了。」

返回馬來西亞民眾表示,「我其實滿擔心(變種病毒)的可能又會讓我們卡住,不過現在我在家上班沒常去辦公室希望一切都好。」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分別有高達85%與近80%的人口,都打過疫苗,然而Omicron變種來勢洶洶,星馬邊境鬆綁能維持多久,仍充滿未知數。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