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敵當前! 嚴防Omicron日本宣布鎖國 澳洲延後重啟邊境

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可能入侵日本,當局今日證實,有一名從非洲納米比亞入境的旅客驗出陽性,目前還在確認是不是感染新變種。日本首相已經宣布從今天半夜起,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還有澳洲本來後天就要重啟國界歡迎海外留學生和技術勞工,現在也宣布延後。

更多新聞: 民視獨家專訪/安倍:台日做好準備迎戰中國威脅

新變異株Omicron來襲,各國如臨大敵。現在日本也驚傳,有一名11月28日晚間從非洲納米比亞入境的旅客被驗出病毒陽性,目前正在等待基因定序結果。日本月初才剛放鬆邊境管制,允許外國短期商務旅客和學生入境,如今被迫喊卡、重新鎖國。

大敵當前! 嚴防Omicron日本宣布鎖國 澳洲延後重啟邊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為避免最糟情況採取防疫措施,我們將於11月30日凌晨零點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除了禁止外國人入境外,日本先前也已經要求,從包括南非在內9個非洲國家入境的旅客,一律要到先政府指定的設施隔離10天,如今限制範圍再擴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外加從14個已確認出現Omicron案例之,國家和地區返回時,必須在指定設施接受嚴格隔離措施。」

大敵當前! 嚴防Omicron日本宣布鎖國 澳洲延後重啟邊境

岸田也為政策辯護,指出日本的反應或許比其他國家激烈,但畢竟面對的是神祕病毒,最好加倍小心。他也呼籲國民繼續戴口罩、做好防疫,等專家對新變種有進一步認識。

另外,澳洲原本計劃12月1日進一步放鬆邊境管制,開放海外技術勞工和學生入境,還將重新歡迎日本跟南韓旅客,不料Omicron變異株入侵,至今在澳洲境內已至少發現5例,當局11月29日緊急開會商討,決定將重啟國界日期再往後延至少2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R0值高達50」? 羅一鈞態度保留:比Delta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