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例確診.60人核酸陽性 內蒙古滿州里全面封城

中國內蒙古滿州里市疫情升溫,昨天加今天,共28例新冠確診,日前政府宣布,27號起滿州里公共運輸,全面暫停,嚴格控管進出人員和車輛,商家關閉,形同封城,就是擔心疫情向外擴散。而滿州里首批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今天早上完成,17多萬份樣本中,60個呈現陽性。

更多新聞: Omicron來了沒在怕! 新加坡、馬來西亞照原計畫互開邊境

內蒙古呼倫貝爾滿州里市,光28號到29號下午2點,就出現28名確診病例,政府繃緊神經,嚴格管控人員出入,民生相關商店外,其他商家都必須關閉,宛如封城。

中國媒體說,「內蒙古滿州里市首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於今天早上8點全面完成,共採集樣本17萬5554人份,檢測出陽性樣本60份。」

28例確診.60人核酸陽性 內蒙古滿州里全面封城

滿州里再度成為中國新一輪疫情的關注焦點,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記者會宣布,11月27號起,滿州里市航班、火車、長途汽車、計程車等公共運輸全面停止營運,聯外道路設置交通管制,24小時檢查進出人員和車輛。

中國媒體說,「為了切實減少人員的流動和聚集,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此次29號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採取在居民小區內採樣方式。」

限制只有醫療、物資運送人員能進出,減少人流,這次連檢測措施,也小心翼翼,就是擔心疫情,往其他區域傳播。

28例確診.60人核酸陽性 內蒙古滿州里全面封城

中國媒體表示,「黑龍江省齊齊哈爾納河市28日,對省外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在集中管控人員中,發現一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黑龍江的病例,23號,曾在滿州里搭火車,回到黑龍江齊齊哈爾火車站,因此當地政府,檢測密切接觸人員,還好目前第一輪核酸檢測,皆為陰性。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格蘭6人確診Omicron「部分沒去過南非」! 憂新變種病毒已進入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