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運油20 CNN:中國延伸打擊航程威脅美軍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我國國防部昨天證實,多達27架次的共機,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這也引發外媒關注。美國CNN報導,共機擾台的同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召開為期三天的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習近平在演說中雖沒有直接提到台灣,但強調軍事現代化才能打贏戰爭。

共機頻頻擾台,28號更一口氣出動27架次軍機,引發外媒關注。

CNN記者雷普利說明,「台灣國防部表示,他們認為共機不斷擾台,不只是要直接傳達出要威懾台灣的訊息,還意圖要消耗規模較小的台灣空軍軍力,讓空軍疲於因應加重負荷,但台灣國防部今天早上也反擊,表示台灣不會被威嚇也有(派機)因應對抗。」

路透社也報導,中國28號出動27架共機,不只是10月初來最多的一次,戰機機型也值得關注,其中包括了18架次的"殲"系列戰機,以及5架具有核能力的轟6機,另外還首度出現"運油20空中加油機"。

CNN記者雷普利指出,「這是(運油20)首度飛越靠近台灣,也意味中國展現延伸打擊航程的能力,這也對駐日與關島等地的美軍部隊造成威脅。」

CNN報導,共機擾台的同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召開為期三天的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時機也格外敏感。

CNN記者盧史道特說,「中國國家主席(在會議中的)演說,令人感受到中國試圖展現軍事肌肉。」

習近平在演說中雖沒有直接提到台灣,但強調軍事現代化才能打贏戰爭。

CNN記者引述習近平演說內容指出,「習近平提到"要堅持走好人才自主培養之路","提高備戰打仗人才供給能力和水準","要下大氣力強化科技素養","提高打贏現代戰爭實際本領"。」

早在2017年中共19大會議上,"習近平強軍思想"就被寫入黨章,近年更頻頻強調人才強軍與現代化戰略,對台威脅有增無減。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