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雙城論壇! 時代力量組「球棒隊」喊話柯文哲 要他替台商權益請命

遠東集團日前遭中國重罰,時代力量特別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希望柯P在12月1日登場的雙城論壇,替台商權益請命。而這回的雙城論壇採視訊舉辦,卻被議員發現,經費高達139萬,比2016年實體會議花費還高,質疑柯文哲成了「中國暖男」。對此,北市府則強調這只是預估金額,尚未定案。

雙城論壇在即說,「請柯市長為台商請命。」

拿著球棒到台北市府前,時代力量組成球棒隊,要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遞交公開信,希望柯P在雙城論壇上,替台商請命。

時力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說,「這封信再麻煩轉交柯市長。」

台北市府專委說,「您的訴求我了解我們會轉達。」

日前遠東集團遭中國,以違反環保等法規為由重罰,中方卻暗示裁罰與政治獻金資助綠營有關,柯文哲12月1日正好要與上海市長舉行雙城論壇,時力要求柯P既然要辦,就得幫台商權益,對中國展現應有的氣勢。

時力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說,「柯市長一直說雙城論壇,是為了增加善意跟降低敵意,他說這個論壇是為了解決民生議題,如果你連這個議題都不敢在雙城論壇提的話,我想全民是會看在眼裡的。」

然而雙城論壇這回因疫情,仍採視訊舉辦,卻被發現得經費超過139萬,去年同樣採視訊也花125萬,但對比2016年實體舉辦時花費不過138萬,遭議員質疑,為何視訊會議,比實體花得錢還要多?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為了當中國暖男,還去加碼變成139萬,只有半天的雙城論壇,就要花139萬高過實體論壇費用,如果柯市長用的是民眾黨的錢,他想要對中國多暖都是他的自由,但是他今天是台北市長,花的是台北市民納稅錢。」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資安的防護還有光纖網路要設置,要維持訊號的穩定,其實經費是不少的,線上會議跟實體會議的經費,不能這樣算。」

北市強調經費尚未定案,只不過雙城論壇還沒正式登場,就風波不斷。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