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指引出爐!禁邊走邊吃、全程戴口罩「拍照也不能拿下」

指揮中心最新公布,跨年大型活動防疫指引,與去年大致相同,除了飲食必須指定販賣區和劃定區域,不能變走邊吃;活動期間也要全程戴口罩,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就連短時間想拍照打卡,也不能拿下來,相關限制都會依照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

更多新聞: 出租公墓用地種香蕉 遭檢舉有圖利之嫌

想開心迎接新的一年,防疫可不能鬆懈!指揮中心宣布,12月13日以前,國內持續二級警戒,另外跨年大型活動的防疫指引,也最新出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型活動基本上 它都相當地擁擠,所以希望口罩都能夠把它戴好,室內的活動裡面都要有座位,那落實實聯制 規劃固定的入口。」

跨年指引出爐!室內禁售無座位票 進出實聯制

雖然跨年大型活動的防疫指引跟去年大致相同,不過要特別留意的是,包含飲食區必須要限定或是劃定區域,嚴禁邊走邊吃,還有就怕整個活動場地人擠人,口罩必須要全程戴緊緊,就連拍照打卡也都不可以拿下來。

陳時中說,「各地方的首長,都對這次的疫情 各有其意見,整體對於活動上面的一些相關的限制,或是規定 基本上都是會滾動式檢討。」

要求各縣市規劃相關活動,隨時都要有取消的心理準備,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可能會在跨年前3天,說不辦就不辦,也讓周遭店家的心情七上八下。

跨年指引出爐!室內禁售無座位票 進出實聯制

北市府周邊店家說,「還是會有所擔心啦,但是備料的部分 是前一天備料,還比較不會說擔心,那個東西會放到太多,比平常的話,大概多了兩倍至三倍。」

北市府周邊店家說,「開放的話,或許人會比較多一點,差不多前一個禮拜就大概會知道說,我們要不要做跨年了,對啊 因為我們知道說 101也有開,所以我們還在猶豫。」

跨年活動會不會臨時喊卡,最大關鍵在於,新南非變種病毒,是否闖進社區成為威脅,指揮中心不敢大意,維持嚴格管理,如有違規也將從重處罰。

(民視新聞/陳子凡、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神啦!不老電競賽超強阿伯一戰成名 平時練遊戲老婆在旁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