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台灣漁業永續發展  農委會舉辦「漁青高峰會」

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四面環海,漁業更是不可少的重要經濟產業,但近尼來漁民開始走入高齡化,農委會和漁業署為了鼓勵更多青年投入漁業,特別舉辦「漁青高峰會」,號召全台的漁業青年,分享經驗,並且訂出七大策略,並且整合漁業生力軍,活絡漁村經濟,讓臺灣漁業永續發展。

更多新聞: 民眾亂棄養27隻鴨鵝 嘉市北香湖公園環境髒亂

搭乘漁船在海洋中撒網捕魚,不少漁民卻已經白髮蒼蒼,正因為國內從事漁業的專業人士,已經逐漸邁入高齡化,為了鼓勵青年投入漁業,農委會特別舉辦漁業高峰會,討問台灣未來十年計畫!

帶領台灣漁業永續發展  農委會舉辦「漁青高峰會」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說,「他們就是未來,我們在7大策略裡面,人才培育的重點,這個大概是漁業部門,有史以來,第一次把全國的漁青,大家組成一個國家隊。」

組成漁青國家隊,將台灣漁業現在和未來面臨的困境,研擬出包含「精實遠洋漁業」「復育沿近海漁業」「壯大養殖漁業」「完善基礎設施」「強化人才培育」「掌控產銷調節」「提升科研能量」等七大策略。現場有也有漁業青年提出現今碰到的困境!

遠洋漁業漁青代表 紀添議說,「漁工是漁民最好的朋友,如果沒有這些漁工的配合,還有一起的努力打拼,台灣的漁業將會受到很大地打擊。」

帶領台灣漁業永續發展  農委會舉辦「漁青高峰會」

養殖漁業漁青代表 陳啟宏說,「我們一直要的就是,建構一個完整的冷鏈系統,近期因為疫情狀況,外銷沒辦法出去,內銷部份,冷鏈系統也遇到很大問題。」

除了提升冷鏈硬體設備,漁業的永續發展,最重要的是人才的投入。期許在十年政策引導下,漁青高峰會能帶領台灣漁業邁入新的里程碑。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儲水!台中明早9時起「這些區域」停水47小時 逾19萬戶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