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路滑視線差! 宜、花接連2起死亡車禍

東北部周末時,濕濕冷冷,細雨不斷,天雨路滑也早成視線不佳。宜蘭一名女騎士,撞路上防撞桿後自摔,後方車輛閃避不及,直接撞上送醫不治。12小時後,花蓮也傳出死亡車禍!凌晨時分,一名大貨車駕駛,疑似因天色昏暗,沒注意過馬路的婦人,撞上後造成婦人當場死亡。

更多新聞: 騎士撞路檢點 警持「停車受檢牌」阻擋受傷

下著雨橋上的車輛,突然紛紛急煞,原來前方轎車與機車發生車禍,摩托車橫躺在地,物品噴飛,警消趕緊用破壞器材,將卡在車底的女騎士脫困。

天雨路滑視線差! 宜、花接連2起死亡車禍

宜蘭分局五組組長張又升說,「它是一台普通重型機車,她沿中山路一段,往五結方向行駛的時候,不慎擦撞到路旁的防撞桿,然後跌至快車道,再跟後方直行的,一台自小客車發生碰撞。」

女騎士周日(11月28日)下午4點多,經過蘭陽大橋,往五結方向,疑似天雨路滑,不慎撞上防撞桿,造成重心不穩,自摔倒地。

後方直行車輛閃避不及,當場撞上,女騎士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雨天天雨路滑,行車要多小心,不過天色昏暗,行人也得多留意路況。

天雨路滑視線差! 宜、花接連2起死亡車禍

清晨四點多,天色還沒亮,加上下著雨,花蓮這名60歲多婦人,步履蹣跚撐著傘,穿越台9線174.9公里時,遭到左邊大貨車直接撞上。婦人的拖鞋,大貨車的車燈全都被撞得老遠,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

新秀消防分隊小隊長金皓說,「這一起道路車禍,撞擊行人的救護案件,同仁到了現場以後,評估現場患者傷勢後,無生命跡象且已明顯死亡。」

警方表示,大貨車司機沒有酒駕,意外怎麼發生的還要再了解。只是最近天候不佳,下雨時不管是用路人或是行人要多一分留意,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今年第10撞 路口擦撞機車幸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