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波海3國議員團訪台?中派27架軍機擾台

波羅的海3國議員團來台訪問,似乎是觸動到中國的敏感神經,一口氣派了27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東南空域,其中還包括首度出現的運20加油機,國防部長邱國正說,軍機擾台已成常態,國防部都有掌握,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在Twitter,怒嗆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的打壓。

更多新聞: 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孟楷挨轟「防疫破口」

勇鷹高教機現蹤台東天空,順利降落在志航空軍基地,首架量產的勇鷹高教機順利交機,基地馬上舉行灑水迎接儀式為新機洗塵,這一天,中國軍機照例來騷擾我西南空域。

勇鷹交機要亂,外國政要來更要亂,前一天波羅的海3國議員來訪,解放軍一次出動27架軍機,現蹤西南空域,甚至還繞到東南空域再折返,其中由運-20改裝的空中加油機,更是首度出現。

不滿波海3國議員團訪台?中派27架軍機擾台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轟油-20可以載60公噸,60公噸可以對一個中隊的,18架的殲-11 還有殲-10,還有殲-16進行空中加油,在這個狀況下,它的遠程型,戰略空軍已經成形,移駕到整個我們台灣,東南海域跟西南海域,在這邊做演練,劍指台灣的軍事意圖,跟政治目的是非常明顯。」

邱國正說,「他的用意在哪 不外乎慢慢消耗 跟我們 讓你知道我有這個力量 國軍展現 你有力量 我有應對 我們都會作演習 做為以後行動方案的參考。」

國防部指出不論機種還是架次,都在掌握中,態度相當淡定,和外交部形成極大反差,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怒嗆中國用脅迫的手段,明顯是要台灣屈服,並讓我們遠離民主的夥伴,並連用三個Never,說台灣永遠不會屈服於中國的壓力。

不滿波海3國議員團訪台?中派27架軍機擾台

立委(民)趙天麟說,「我們看到中國,繼續玩他老把戲窮兵黷武,用更多架次的飛機,更多種類的飛機,連空中加油機都飛出來了,我覺得你說得很好,永遠不會屈服於中國壓力,在國會殿堂,我可不可以請你重申,在這樣重量重大,全世界理念相近國家,都來相挺台灣的同時,面對中國,用窮兵黷武的方法打擊我們。」

吳釗燮說,「我們外交部的立場是什麼,我們外交部的立場非常清楚,我們永不在中國壓力下低頭,永遠、永遠、永遠。」

吳釗燮喊話再喊話,強調面對中國的蠻橫打壓,台灣人民絕對會反抗到底。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最幸福公務員!辦公室美到像網美咖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