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今年第10撞 路口擦撞機車幸無人傷

高雄輕軌又發生擦撞意外,中午列車行駛在二聖路口遭機車撞上,導致列車前方車頭飾板擦傷,當時列車上還有3名乘客,所幸乘客與騎士都沒受傷,而高捷初步判斷是機車沒遵守交通號誌違規右轉釀禍,而這也是高雄輕軌今年發生的第10次擦撞。

更多新聞: 喝醉酒謊報有人住宿身亡 男子浪費社會資源被送辦

民眾說,「喔一直騎過去,喔撞上去了啦。」

輕軌列車剛行駛而過,騎士就直接闖,結果擦撞對向另一列輕軌列車,女騎士重心不穩機車當場倒地,輕軌列車也緊急停駛。

 高雄輕軌今年第10撞 路口擦撞機車幸無人傷

擦撞輕軌女騎士說,「綠燈剛起步而已,就轉過來看到就來不及了,看到它已經來不及了,人沒怎樣沒有受傷。」

還好女騎士人沒事,列車上3名乘客也沒受傷,不過,這一撞輕軌列車前方車頭飾板擦傷,算一算今年上半年,輕軌列車就發生6件擦撞意外,幾乎每個月平均一件,7月到10月降為2件,不過11月還沒結束就挨撞兩次,包含這次已經是今年第十撞。

擦撞輕軌女騎士說,「因為我之前沒有過來這邊,我以為綠燈就能轉。」

女騎士說沒注意號誌,以為出現綠燈直行箭頭就能轉,沒想到撞上輕軌,另一位女騎士同樣搞不清楚。

回到現場也發現有騎士搞不清楚號誌,明明是直行燈號卻右轉,就是怕這樣的情況釀禍,高捷公司還在路口設面板,提醒用路人直行燈亮起時禁止左右轉。

 高雄輕軌今年第10撞 路口擦撞機車幸無人傷

其他騎士說,「有這個提醒面板還不錯。」

高捷公司初步判斷這次事故,是機車違規右轉才會擦撞輕軌列車,後續若確定是機車違規肇事會求償,另外2018年有貨車違停在輕軌黃鋪面禁停區,列車剎車不及導致車門及車窗毀損,事後高捷求償破百萬,因此呼籲用路人遵守號誌指引,別搶快違規,自己可能受傷也傷荷包。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蔬菜檢驗不合格...陳姓農民剪別家有機標章 貼自家蔬菜賣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