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味覺雙重饗宴!「夢幻石斑魚」澎湖繁殖有成

龍膽石斑市場低迷,屏東的石斑養殖大王戴昆財,為國內水產找出路,近年來領先世界,開發出稀有的「藍瓜石斑」跟「黃瓜石斑」的繁殖技術,並且成功在澎湖用箱網養殖的方式大量繁殖,讓這款夢幻石斑魚,能夠成為桌上佳餚,到底味道如何,透過鏡頭帶您來「視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元旦連假加開138班次列車 12/2凌晨開搶

從熱呼呼的大蒸籠,端出香氣四溢的石斑魚料理,這回料理的魚,可不只有常見的石班龍膽,還有以前相當稀少、珍貴的黃瓜跟藍瓜石班。

視覺味覺雙重饗宴!「夢幻石斑魚」澎湖繁殖有成

民眾說,「跟龍膽石班不一樣,他口感非常的細膩,也有彈性,油脂又高很滑口。」

這種饕客專門指定的黃瓜跟藍瓜石斑魚,在近年來因為成功繁殖,也成了餐廳的美味佳餚之一,因為肉質鮮甜軟嫩,不只清蒸美味,拿來涮火鍋,也能吃到絕佳口感。

視覺味覺雙重饗宴!「夢幻石斑魚」澎湖繁殖有成

飯店主廚陳潤祺說,「藍瓜以前我們在澎湖來講,應該一年只有一兩條而已,非常非常少有的品種,我們會用到做火鍋,因為鮮涮現涮的話,涮火鍋是非常好吃,吃起來口感完全不一樣非常甜,魚肉很甜很鮮。」

其實藍瓜跟黃瓜石斑魚,是源自於馬爾地夫,以前產量相當稀少,後來是因為石斑養殖大王戴昆財,澎湖以箱網養殖技術,大量繁殖上萬尾,成了澎湖養殖漁業的新亮點。

石斑繁殖業者戴昆財說,「我們從05年開始研究,從這幾年一直沒有辦法突破量產,改變這個技術,2020年我們全部產值40萬尾,全世界我們第一個研發成功。」

視覺味覺雙重饗宴!「夢幻石斑魚」澎湖繁殖有成

戴昆財成功透過人工培育方式,繁殖出來夢幻石斑魚,不只外表鮮艷好看,口感更是難忘,透過人工培育和飯店精湛廚藝,也讓更多民眾,能一嚐夢幻佳餚的好滋味。

(民視新聞/黃建宇、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一頁式詐騙網頁有多扯!競技安全帽「19000只賣1298」 他買來開箱驚呆了